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文化科技融合研究成果在2021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论坛上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9 17:42

伊彤在专题论坛上发布报告

伊彤在专题论坛上发布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报告(2020-2021)

9月6日,第八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本届推介会是2021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数字文化助推首都新发展格局建设”,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作为该论坛的重要环节,我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伊彤研究员发布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文化科技融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报告(2020-2021)》。该报告由总述篇、评价篇、产业篇、案例篇、专题篇、附录篇六部分组成,对国内外文化和融合发展的总体趋势进行了跟踪,分析了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发展特点与趋势,并对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水平给予了综合评价,通过研究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总体进展情况,分析了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优势和短板,提出了促进北京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对策建议,为推动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提供理论研究支撑与政府决策参考。《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报告(2020-2021)》将于2021年12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北京文化科技蓝皮书的形式予以出版。研究团队骨干成员江光华博士、杨丽助理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 (江光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