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01 13:55

结题验收会现场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体化社区风险智能防范平台及应用示范”召开子课题验收会,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应急管理部综合减灾司、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中玉天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6位专家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参加会议。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的子课题“社区多主体在线协同、多信息共相融合、交互式动态切换的风险防范机制”负责人赵鹏霞副研究员汇报了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成果。该子课题研究了社区风险因素的耦合转化,提出社区多主体参与的“时间-空间-业务”三个维度中的不同行动、场域和权力下资源合理配置的在线协同技术,完成了基于具体情景的“强中心”与“无中心”的社区风险防范机制与切换技术。本子课题完成国家标准(送审稿)1项,发表论文3篇,完成关键技术1项。

专家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社区多主体在线协同、多信息共相融合、交互式动态切换的风险防范机制”子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赵鹏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