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天文馆“我为群众办实事”再添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31 16:10

古台售票处外观

规划设计古台售票处室内陈设

一起动手做好物品整理

焕然一新的文创商品陈列柜

售票处大厅咨询台投入使用

2021年5月,北京天文馆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号召馆内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几个月的时间里,天文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古观象台售票处改造为例,党员干部主动俯下身来、撸起袖子,投身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小到服务大厅准备的常用药物、提升轮椅舒适度的坐垫,大到游客休息空间的设置、售票厅的游客动线,党员们从提升公众参观体验入手,对每项内容都进行了精心设计。经过几个月的修整,古观象台售票处旧貌换新颜,围墙外新增展示栏,古台简介、票价情况、平面图一目了然,LED屏循环展示着古台藏品,让公众对古台的“天文国宝”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售票处室内装饰以木栅格为基本元素,不仅“国潮风”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各类设施也更为完备,集售票、自助取票、观众服务于一体,满足了观众的不同需求。

8月30日上午,为做好古台新售票处开放前的最后准备,天文馆党委书记李健文同志、副馆长齐锐同志带队来到古观象台,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有序的安排布置。

一行人首先对古台售票处各项布置进行了优化,并对换票流程、物品摆放、导览机使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统一规范,对售票处人员配备、服务标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新的售票处要便利观众使用,提升观众享受参观服务的舒适度。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大家还一起动手清理了卫生死角,多年未使用的旧房间经过重新规划,很快被打扫一新,成为文创商品陈列室,并新增了游客休息区。

8月31日一早,修葺一新的古观象台售票处迎来了首批游客,更为整洁的环境、更加便利的购票体验都赢得了观众的肯定。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文馆党员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亮明了身份,提升了担当,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了实处。 (曹燕/文 苏晨 张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