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研修中心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17:14

合影留念1

合影留念2

参观展厅

讲解历史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7日上午,北科院研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院北大二院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重温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古朴典雅的二层小楼,记录了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京师大学堂的往事,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不避艰辛、顽强探索的“伟大开篇”。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震撼的历史记忆,生动地再现了建党时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通过研修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清同志的详细讲解,广大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最重要历程,生动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发展历史,身临其境地体会到早期革命先辈为实现理想信念牺牲奉献的初心使命。

百年征程浩荡,坚守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在中国共产党孕育与创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研修中心每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促进单位持续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坚定政治定力,提高干事动力,增强工作本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田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