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16:45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7日下午,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一行到北京银行交流合作事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副院级领导刘子亮出席会议。

签约活动上,邵锦文、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分别代表北科院、北京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了落实该战略合作协议,推动2021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中关村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召开,仪式上还签署了《2021中关村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赞助协议书》。

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首先对北科院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北京银行积极参与科技融资体系的探索与搭建,不断加快科技金融产品的创新迭代。下一步,北京银行将以“升级版”的科技金融供给,全力支持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方力最后指出,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北科院将充分发挥智库资源优势,为北京银行打造成为中国的“硅谷银行”建言献策提供科学支撑;同时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中关村论坛、科技智库、科技金融、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强化合作落实,争取早日实现合作的“开花结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院宣传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对外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情报所、射线中心、北科控股、动物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技术转移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