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学习摄影摄像 记录美好瞬间——天文馆第五党支部开展专题培训活
发布时间:2021-08-25 14:44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合影

为落实党支部整改事项,为群众办实事,北京天文馆第五党支部前期以线上调研形式了解到党员具体的培训需求,经支委会组织和协调,于8月24日开展了摄影摄像专题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喻京川和宋宇莹讲解授课。第五党支部党员、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会上,喻京川以《拍摄与照片》为题,主要讲解了相机和手机拍摄所需了解的光圈、快门等基本理论知识,介绍了不同构图方法的适用条件、光线的控制和影响,还分享了常见的几种拍摄场景下需要注意的事项。

接着,宋宇莹以视频拍摄和剪辑入手,主要讲授了视频脚本的构思、常见视频剪辑软件的使用方法,为使讲解透彻有效,还现场操作剪辑软件,逐个功能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党员和群众学习到摄影摄像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了常见视频剪辑软件的基本操作,提升了支部党员和群众的记录分享精彩瞬间的能力。这也是党支部结合党员和群众实际需求,为群众办实事的表现。未来党支部将继续紧密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赵开羿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