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云游麋鹿苑”科普导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上线——麋鹿回归36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8-25 14:42

云游小程序二维码

云游麋鹿苑首页

微官网界面

赏博物-生态多宝阁,动物、植物展示

观展览版块

参活动版块

生态游戏-为灭绝动物扫墓

生态游戏-麋鹿苑四季明信片合成

服务导览界面

微商城

1985年8月24日,第一批麋鹿从乌邦寺抵京,重返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在其原来的栖息地开启了新的生活。今日正值麋鹿回归36周年,“云游麋鹿苑”科普平台微信小程序导览服务正式上线。

为实现麋鹿苑基于新媒体的多视角、多形式自助导览,为广大游客在游览中予以更细致的信息服务,传播更多科学知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在微信小程序上开发了“云游麋鹿苑”科普导览服务平台,通过改进微官网,更全面地展示麋鹿苑博物馆的生态科普活动、展览、科研成果,设置赏博物、观展览、游生态、参活动、学研究、看视频六大板块。

赏博物:本版块开设了“生态多宝阁”栏目,收藏了北京麋鹿苑的大部分动物、植物,并对其形态、特征等开展介绍。

观展览:本版块收录了基本陈列、临时陈列、流动展览等,以VR等形式向游客呈现麋鹿苑博物馆的精品展览。

游生态:本版块为方便游客实时定位导航导览。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定位游览麋鹿苑的生态科普设施;也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参观浏览生态科普作品,欣赏美景的同时,增加科普知识。

参活动:本版块展示了麋鹿苑的科普教育活动,包括小小科学家等生态体验活动、夜探麋鹿苑、科普剧、科普游戏、走进保护区看麋鹿、微课堂、志愿者之家、生态培训班等特色品牌活动。

生态游戏:

识文辩景——为灭绝动物扫墓:通过微信扫科普设施“灭绝动物多米诺骨牌”上的文字,游客在纪念灭绝动物的同时,获得更多的灭绝动物背景知识,获得更广泛的生态教育。

“麋鹿苑的四季”明信片合成等游戏:自动将以麋鹿苑经典美景为背景的模板与游客自拍照片合成为电子明信片,并分享朋友圈,趣味功能增强微信与游客之间的互动。

服务导览:为方便游客增加了近期活动通知、路线与服务导览、交通信息、参观资讯、游客意见收集等互动内容。

微商城:展示麋鹿苑的文创产品开发,有购买需求的游客可通过链接购买。

麋鹿中心即将开通门票预约等功能;预留微课等板块,更多精彩内容将在后期逐步呈现。请长按图标,添加小程序,欢迎加入麋鹿苑。目前小程序正在调试,部分细节还在修改中,详情请关注云游麋鹿苑小程序:#小程序://云游麋鹿苑/云游麋鹿苑/GsSq2RDF4cfMncc

(陈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