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麋鹿中心工会举办暑期职工子女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17:31

小水滴的旅程

画笔描绘“绿色世界”

观鸟活动

户外自然感知

观察蜥蜴

科普剧展演

与家长们合影

? 为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与幸福感,关心关爱职工,8月16~17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工会举办暑期职工子女研学活动,10余名职工子女参加活动,其中年龄最小的仅3岁,年龄最大的12岁。

16日上午,暑期研学活动正式开营,“麋鹿、青蛙、大雁......”在开营仪式上,同学们分别用喜欢的动植物为自己起了自然名。活动第一课是自然大讲堂“小水滴的旅程”,分为地球水比例、小水滴的旅程、建设绿色城市三个环节,小营员们用画笔描绘了他们眼中的“绿色世界”。在手工课程中,同学们聆听了麋鹿的科学知识,了解了麋鹿的传奇身世,并亲手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麋鹿芦苇画。在下午的观鸟活动中,大到仓鹭、鸿雁、斑嘴鸭,小到麻雀、白头鹎,通过望远镜的镜头,鲜活的展现在大家面前。不仅能让同学们认识鸟类,更能体会到湿地环境、鸟类与人类生态的重要性。

在第二天活动中,同学们跟随科普老师来到美丽的园区里,并给同学们布置了任务,通过寻找树叶、花朵、石头等物品,让他们自由探索,从自己的体验中学习。在小小科学家实验室里,同学们学习了有关两栖动物与爬行动物的知识,见到了蜥蜴、蟾蜍等动物。研学最后一课就是大家期待的科普剧表演《我对地球的贡献》,有的扮演小麋鹿、有的扮演小猴子、还有的扮演黑猩猩......这些快乐的孩子们,通过熟练而稚气的表演,传递了呵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表演结束时,家长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孩子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从娃娃抓起就是让生态理念从小入心入脑,播撒生态文明知识的种子。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从小了解自然、关爱自然、珍惜野生动物的意识。本次活动也是一次关爱职工家庭建设的体现,让职工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佩/文 韩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