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心存敬畏之心,严守法纪底线——天文馆第四党支部开展纪律和法制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10:55

学习活动现场1

学习活动现场2

8月13日上午,北京天文馆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心存敬畏之心,严守法纪底线”纪律和法制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覆盖部门的党员及群众共同参加。

支部书记王菁以《北科院党员干部纪律法规重点学习手册》内容为基础,对本次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梳理,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处分规定”)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解读主要从《处分规定》的制定背景和起草过程、立法目的、法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处分分类、处分权限、处分的复核与申诉等多个方面展开,融入多个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与分析,加深参会人员对《处分规定》在实际工作中执行运用的理解。

随后,党员、群众共同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完整回顾了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案例的问题调查与溯源,其反映出的党政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违规违纪问题,引发了参会人员的讨论与思考,切实感受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加强加深纪律法制学习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将法规文件解读、经典案例分析、专题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使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纪律法规方面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到纪律教育、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只有深入推进党纪党规、法纪法规学习教育,不断汲取从严治党的各方面经验与智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遵纪守法意识,才能有效建立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为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李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