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和衷共济 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1-08-10 11:34

剧场暂时关闭

服务人员进行剧场消杀工作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严峻考验。基于此,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北京天文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北京天文馆开放部门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从严加强管理,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去年以来,天文馆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线上预约、线下购票相结合的方式,实名制登记进馆,做到可追踪可查询,为游客营造出安心的参观环境。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防止聚集性风险,确保游客在馆内安全健康有序参观,天文馆结合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细化、实化开放工作举措和防控要求。自8月7日起,暂停举办线下聚集性科普活动、关闭科普剧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政策,针对限流比例、开馆时间、预约购票期限等方面做出相应调整,并及时在公众号、官网等平台发布公告。

同时,天文馆工作人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剧场人员一如既往地对场内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系统的消杀工作,确保环境安全;票务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观众退票事宜,详细解释、耐心劝导;服务人员严格落实展厅巡视工作,时刻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对于游客扎堆聚集、口罩佩戴不标准的情况,及时进行提醒和劝诫;科普人员调整线下活动方案,做好线上活动相关工作。

(吴硕欣/文 北京天文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