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竞争性青年人才计划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1:49

培训交流会现场

刘清珺讲授青年人才项目凝练与竞争策略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北科院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人才在国家级和市级人才计划(项目、工程)申报中的竞争力,加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7月15日,北科院人力资源处举办竞争性青年人才计划培训交流会。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院属单位20余名青年科技人才参加会议。

刘清珺向青年科技人才讲授了“青年人才项目凝练与竞争策略”。他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作为各类竞争性项目评审专家的体会,从项目申报范式与要点、项目凝练技巧、项目答辩策略等方面,与青年科技人才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竞争策略,并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与青年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

结合当前正处于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的申报阶段,为帮助我院申报人员进一步了解该计划的申报要点,提升申报技能,本次交流会还邀请了赵俊娟、沈春明、代培三位科技新星,分别就科技新星计划申报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此前,院人力资源处联合研修中心,积极组织我院青年科技人才参加了市相关部门政策宣讲会,为青年人才及时了解最新的人才计划申报政策搭建了渠道。

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我院在人才强院战略举措的实施下,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促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成为科技创新队伍的中坚力量。

(徐铭鸿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