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康安行老年人健康安全研究中心”完成新康社区老年志愿者跌倒风险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6

姿态平衡能力测试现场

老年志愿者合影

近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康安行老年人健康安全研究中心”联合德胜街道新康社区居委会、北京卫戍区西城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等单位共同组织了社区老年志愿者跌倒风险筛查活动。100名社区老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其中女性67人,男性33人,平均年龄70岁。中心研究团队利用实验室设备,为老年人设计了一套流程化的跌倒风险筛查项目,包括基本信息采集、静态平衡能力测试、动态平衡能力测试、步态平衡能力综合测试等。测试结果能够提供全方位的平衡能力评估与跌倒风险评价,获得了老年参与者的一致认可。

通过活动组织和数据采集,不仅提高了团队在老年人健康安全工作中的科研实力,收集的数据也帮助团队对北京市社区老年人志愿者的平衡能力水平进行了初步摸底,对未来工作中开发干预措施、制定政策等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本次测试也是一次科普与推广,既提高了基层社区老年人群的科学防跌倒意识,又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心在老年人健康安全研究工作中的社区影响力。

“康安行老年人健康安全研究中心”由系统工程中心和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北京卫戍区西城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成立,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中心无偿为社区居民提供跌倒风险评估及干预服务,定期组织健康安全知识科普活动,搭建老年人健康安全学术交流及技术转化平台,促进双拥共建和军民融合。

(王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