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9 14:30

方力讲授专题党课

主会场

分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7月8日,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以“在学习党史中凝心聚力 明理力行 努力开创北科院‘十四五’发展新格局”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朱志高、副组长周宏亮及全体成员列席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院领导邵锦文、刘清珺、刘子亮参加会议。

方力从“为什么要学”“要学什么”“要怎么学”“如何学以致用”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点明了要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些重大问题,激励大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方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坚定道路自信、践行宗旨的客观要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共产党人的“根”与“魂”。

方力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党的百年历程雄辩地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党的历史充分证明,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中央的非凡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是党中央卓越的领导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方力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上来,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事业面临的历史机遇。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全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锻造过硬队伍、激发全院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强大动力,是坚持党要管党、压实全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效举措,是实现科技创新工作健康发展的一次强力赋能。要实现在全院厚植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确保“十四五”科技创新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在推进科技创新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方力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结合北科院的长期愿景、中期目标、短期目标,围绕北京市的重大战略需求,自觉扛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北科院,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冬奥、京津冀协同创新、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院正处级领导干部、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三指导组列席了党办、纪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加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和访谈会。

(宣传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