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6:37

7月6日,北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会,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三指导组对我院相关工作的指导情况,介绍了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工作方案,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出席会议并对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提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

方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成效集中体现在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上,对全院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有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方力要求,院指导组成员要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讲究方式方法,及时到所指导单位开展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实事求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指导组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熟悉掌握指导工作职责任务,督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力戒形式主义,以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指导组要结合各单位特点严格指导把关,列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座谈、访谈、活动等,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指导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得益彰。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挖掘基层一线的生动实例。指导组要全面深入了解所指导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及存在问题,提炼出形式活、问题真、能走心的案例,富有时代感和感染力的宣传,以及利用红色资源育人化人的创新做法等,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