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麋鹿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14:50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荣获“北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向退休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白加德以“伟大精神铸就丰功伟业”为题讲党课

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6月24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6名职工在北科院举行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上,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做优秀的自己》,向党表达最深切的祝福。麋鹿中心行政保障党支部荣获“北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郭青云、唐怡分别荣获“北科院优秀共产党党员”“北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大会表彰。

观展览受教育,重温入党誓词。6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麋鹿中心组织党员、群众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的“四梁八柱”敞轩建筑处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斗终身。

颁奖章办座谈,对党说心里话。6月28日,麋鹿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会上,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为老党员张永福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是奋斗,就是付出,没有想别的......”张永福满怀深情在大会上发言,回顾了自身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对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和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老党员、新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经历讲认识、谈体会、话未来,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听党课观仪式,致敬先锋模范。6月29日,白加德以“伟大精神铸就丰功伟业”为题,从斗争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党课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家纷纷表示,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令人备受鼓舞,要向先锋模范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直播学讲话,庆祝百年华诞。7月1日,全体党员干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后,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扩大会,深入细致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唐怡 刘佩/文 唐怡 苏文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