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自然馆“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2:02

李丽走访慰问老干部

与老干部合影

老干部工作人员、青年党员与老干部合影

入党积极分子与老干部合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北京自然博物馆党委书记李丽,办公室(党办)负责人、老干部工作人员、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访慰问了拥有50年及以上党龄的老党员、离休干部、生活困难、生病住院的党员和群众20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食品、学习材料等,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单位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12位党员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由衷地敬意和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李丽和老干部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离退休老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了解老同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老同志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转达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以及单位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和照顾传达落实到位。老干部们及其家属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单位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刘瑞先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得热泪盈眶,几次哽咽地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能为党和国家做什么工作了,心里很着急,特别感谢党中央时刻关爱着我们这些老党员;86岁高龄老党员赵宝瑛迫不及待地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情亲吻着纪念章,口中喃喃地表示:亲爱的党啊,我深深地热爱您,祝您生日快乐;离退休支部书记郑荣喜向党述说心意:以党性为核心,以实绩为基石,党中央颁发特殊意义的纪念章,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坚定涵养坚如磐石的初心,续写百年大党的新荣光;95岁高龄离休干部郑瑞琪深情感言:特别感谢共产党的恩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对老同志们的关怀和帮助,为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表自豪,现在特别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生活很幸福愉快。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离退休同志们非常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老党员先锋作用,发挥自身余热,力所能及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桑榆情暖,感恩离退休老干部们的无私奉献,自然馆将进一步完善“精准服务心连心,用心用情促提升”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服务工作质量,积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广大离退休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老同志们安享幸福晚年。 (商志军 冯晓明/文 张一涵 杨跃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