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北科院与衡水市达成合作意向 科技成果促进当地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1-06-28 16:04

座谈会现场

北科控股与衡商总会签约

6月22日上午,衡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商黎兵一行到北科院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北科控股与衡商总会签订了《衡水市康养服务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邵锦文副院长出席会议。

邵锦文介绍了北科院科技创新优势、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成效以及在康养领域的相关情况。邵锦文指出,北科院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战略,积极参与河北省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衡水市的14个特色产业基础能够为北科院的科技创新提供较好的应用场景,欢迎衡水市与北科院围绕科技助力产业升级开展合作试点。邵锦文要求,北科控股和京河研究院要扎实开展与衡水市康养产业的试点合作,稳步推进与衡水市在科技和产业方面的合作。

商黎兵介绍了衡水市“9+5”县域特色产业、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商黎兵表示,通过前期多次对接和互访,双方有了深入的了解,此次受市委书记委托来北科院参观和座谈,更加坚定了衡水市与北科院合作的愿望。衡水市真诚希望能够与北科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为衡水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衡水市医疗器械有较完整的产业集群,有较好的转型升级的基础,希望能够通过康养服务业领域的科技合作,提升衡水市与北科院的合作水平,为进一步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奠定基础。商黎兵表示,衡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各项合作内容,真诚邀请北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衡水实地调研。

根据《衡水市康养服务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衡商总会提供应用场景,北科控股提供科技支撑、国际交流、人才支持等服务内容,双方以市场化方式针对具体项目开展合作。通过综合全面的科技服务,促进实体经济的壮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京津冀区域和康养服务业领域探索一条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会前,商黎兵一行参观了院展室和理化中心。座谈会上,我院成果转化、检验检测、康养服务等领域专家,衡水市工商联副主席、衡商总会会长、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衡水工商联副主席、衡水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衡水真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金豹,衡商总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银行衡水分行行长侯彦峰等衡水市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

院科研处、技术转移中心,理化中心、系统工程中心、计算中心、北科控股、京河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衡水市工商联、衡商总会负责同志及衡水市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京河研究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