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京河研究院联合自然馆科普大蓬车参加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21

马宇骏市长参观自然馆科普大篷车

革命老区学生争相观看我院科普展品

6月11日,由教育部、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北站)暨河北省第25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革命老区石家庄赞皇县。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石家庄市政府市长马宇骏、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河北省科技厅承办的赞皇县第二中学、赞皇西街小学分会场,北京自然博物馆、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为15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中生代王者归来”球幕影片、化石展览、科普车互动体验等经典的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北科院促进京津冀科普资源共享互通的生动实践,也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带给革命老区师生的科普盛宴。北科科普资源为革命老区师生提供丰富的科普内容和展示内容,开阔了视野,传播了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了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

省科技厅、石家庄市领导观看了我院大蓬车的科普内容,表示希望北科院以后能够提供更多的科普场景,以让河北青少年多享受首都的科普资源,更好地提高科学素养。

(京河研究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