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科院举办国际化创新团队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8 15:17

培训开班

刘清珺授课现场

教学团队讲解

为落实北科院“开放办院”和“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提升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和高级翻译团队的协同创新能力,加强国际化人才团队建设,北科院对外合作处特邀我院副院长刘清珺研究员等讲授“国际化创新团队建设”专题课程。来自院机关及12家院属单位的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高级翻译团队及部分人才团队骨干成员近40人参加培训。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是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和高级翻译团队成立以来系列团队培训及团队建设活动之一,也是首次线下培训活动,之前通过线上形式组织了相关培训,而线下培训将更加有助于团队的建设与凝聚。

刘清珺首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团队、团队的发展阶段与领导、创新团队中的角色、如何运营和管理团队等几部分内容,并对团队在成立、动荡、成长、成熟、转型等不同发展阶段中的不同领导方式进行阐释,理论讲解深入浅出,将团队管理中角色、沟通、信任与合作等几个精髓提纲挈领道出。

随后,计算中心裴智勇副研究员组织了团队角色测评和团队发展中阶段测评,并对团队角色理论和团队成长的基本过程进行了进一步阐释,使学员们对自身以及所在团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接着,理化中心刘伟丽研究员和助教团队带领学员进行团队合作实战演练,经过四轮实战演练及深入点评,充分调动起学员的智慧与热情,气氛热烈。

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充分运用所学指导实践,发挥好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高级翻译团队及人才团队的作用,建设国际化创新团队,助力发挥国际合作人才对北科院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支撑作用。

(对外合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