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北京最北 星空最美”——天文馆助力怀柔喇叭沟门乡建设星空小镇
发布时间:2021-06-16 14:32

“北京天文馆怀柔观测基地”揭牌仪式

李健文介绍《天文爱好者》杂志

天文专家介绍活动星图

喇叭沟门银河(作者:周博)

为庆祝建党百年,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6月12日,北京天文馆与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联手打造星空小镇,在喇叭沟门举办“北京天文馆怀柔观测基地”揭牌仪式。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和天文馆党委书记李健文共同为基地揭牌。天文馆向喇叭沟门乡政府赠送了《天文爱好者》杂志、DIY望远镜、星座图、活动星图、星空地毯等10余种天文特色文创产品。

“北京最北,星空最美”,喇叭沟门满族乡有着优异的夜空资源。这里的银河伸手可见,让人着迷。在2020中国星空旅行论坛暨“寻找中国最美星空”颁奖典礼上,喇叭沟门获得“寻找中国最美星空2020年度推荐星空目的地”奖项。天文馆将在天文教育教学、天文知识普及、星空观测和星空摄影指导等多方面助力喇叭沟门乡打造星空小镇,以星空为特色,促进周边文化旅游,带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孟洁/文 苏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