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调研北科智库
发布时间:2021-06-05 09:20

座谈会现场

6月2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一行到我院调研北科智库工作。座谈会之前,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与张志松会谈,就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方力表示,北科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战略部署,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规划的重点工作和任务落实到北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真正转变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上来,为北京力争率先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增砖添瓦。

随后,北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调研座谈会。北科智库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北科智库秘书处首先介绍了北科智库成立以来建设运行情况和主要成果,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介绍了2021中关村智库论坛筹备情况。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发展规划处处长董齐超及相关同志介绍了近期工作对接需求。

王立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长期以来对我院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和软科学研究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与发展规划处等相关处室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和成果报送机制,及时了解市委市政府研究需求,第一时间将北科智库内参和成果报送有关部门决策参考;继续发挥北科智库服务科学决策的智力支撑作用,根据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决策需要,形成若干开展长期性、前瞻性、储备性重大战略问题研究的后备队和能够快速响应、完成应急研究任务的冲锋队;办好中关村论坛,进一步发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平台作用,汇聚整合国内外专家和智库资源,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张志松对北科院多年来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北科智库前期的支撑决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北京将以更开阔、更高层次的国际视野谋划和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迫切需要北科智库为代表的首都科技创新智库,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在前期研究积累的基础上,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开展前沿性、开放性、探索性研究,在我市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大需求研究和办好中关村论坛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科智库秘书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