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参与起草的北京市地方标准《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装备使用和维护规范》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1 17:11

近日,由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的北京市地方标准《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装备使用和维护规范》正式发布。在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系统工程中心组织成立标准起草组,认真开展起草工作。标准起草组进行了广泛的实地调研和专家论证,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对标准进行撰写、修改、完善,最终发布,将于2021年7月1日实施。该标准是全国首项森林消防队伍装备使用和维护地方标准,具体明确了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装备的种类和性能要求、使用和维护要求,将为森林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提供技术依据,对地方性综合应急救援行业发展起到方向引领作用。

标准实施后,系统工程中心将继续协助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标准的宣贯工作,为北京市森林消防救援力量规范化建设提供指导,助力北京市应急管理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王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