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理化中心承担的“‘十三五’白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行业适用性评价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5-24 16:51

会议现场

5月14日,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承担的“‘十三五’白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行业适用性评价研究”课题通过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组织的专家验收。

会上,课题负责人陈婷汇报了课题执行及完成情况,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8位专家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理化中心全面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约定的工作内容、提交资料完整、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结论可信,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跟踪评价“十三五”期间白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实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了解标准执行情况,发现标准存在的问题,对及时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收集整理了白酒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以及“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白酒国家监督抽检与风险监测数据,结合问卷调查、专家研讨以及代表性企业实地调研,完成我国白酒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白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产品质量国家标准的行业适用性评价等工作,形成了《“十三五”白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行业适用性评价研究报告》,为“十四五”白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与产品质量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提出了政策性建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及实用性价值。

(冯谚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