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基于应急预案综合管理的辅助决策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5-20 15:30

结题验收会现场

5月17日,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基于应急预案综合管理的辅助决策技术研究及应用”验收会在京召开。该课题由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伟研究员担任负责人,北京联创众升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心联合承担。来自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应急指挥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市科委重大专项处、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主管领导以及课题组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验收会上,课题负责人朱伟研究员从课题目标完成情况、课题成果完成情况、应用示范与效益分析、财务与审计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课题组结合计算机仿真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技术进展,进行要素快速建模和场景搭建,实现态势可视化与研判分析,建立了决策方案生成与评估分析模型,可快速生成动态决策方案,从而为应急处置提供辅助支撑,课题研究成果在京津冀应急相关部门开展应用示范,特别是在世园会、冬奥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提供支撑。

专家们对课题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王晶晶/文 杜娟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