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加强科技资源共享 助力协同创新发展 ——京津冀科技情报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20 10:05

签订合作协议

合影

张士运作主题演讲

5月18日,京津冀科技情报机构协同发展暨科技大数据与科技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天津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签订《京津冀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与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情报所所长张士运受邀作主题演讲,从概念、体系、案例等对情报理论进行解析,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情报工作进行实践探讨。

“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被提到新高度,资源集聚与协同成为创新的新路径。《协议》的签订对推动京津冀数据资源建设与共享、推进京津冀创新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科技情报机构交流研讨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升科技情报支撑作用而设立的,由京津冀三省市情报所轮流主办。目前已成为京津冀各级情报机构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合作研究的重要平台。

京津冀3家省级情报所、石家庄等9家地市级情报所50多人聆听报告。 (吕华侨/文 张晓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