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安翔管理服务的北郊小区被评选为“2021年第一批北京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2021-05-12 17:03

垃圾分类驿站

撤桶并站

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党建引领作用好、分类设施规范、桶前值守到位、分类成效显著和居民满意度高”标准,北京北科安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管理的北郊宿舍小区被评为“2021年第一批北京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成功创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得益于北科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北科安翔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小区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

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北科安翔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切实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物业服务的能力水平。

党建引领带动。2020年北科院印发《北科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创建垃圾分类管理示范点”的工作目标;院领导卢宇国,刘子亮分别带队对北科安翔物业服务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北科安翔党总支组织各项目部在职党员和项目负责人到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参观调研,开拓了工作思路,拓展了工作视野。

广泛宣传发动。针对垃圾分类管理初期居民不理解、垃圾乱投乱放现象严重的实际困难,北科安翔多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张贴及发放《垃圾分类指引》《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致首都广大朋友的一封信》《关于小区垃圾分类的重要提示》《垃圾桶位置分布及投放时间表》等宣传材料400余份,并挨家挨户上门帮助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通过不懈努力,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显著提高,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创新管理模式。按照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撤桶并站”要求,北科安翔加大对北郊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力度,更新原有15处非标准化垃圾桶站,改造建设2个垃圾分类驿站,在此基础上结合小区垃圾投放的特点规律,积极先行先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有序投放的管理模式,并逐步实现了由公司安排专人指导向小区居民自主分类的转变。

今后,北科安翔将在北科院的领导下,秉持“创新进取、至诚守信”经营理念,尽心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和谐温馨”物业服务。

(王旭梅/文 张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