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系统工程中心参与主办第九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0

与会人员合影

朱伟研究员主持闭幕式

闪淳昌教授作总结发言

5月7日,由北京城市系统工程中心与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以“建设安全韧性城市、推进特大城市安全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浙江、江苏、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官员80余人参加会议并展开研讨。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马宝成和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先后致辞。论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以“特大城市治理中的重大风险态势”为主题,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樊博作主旨发言。第二环节以“统筹安全与发展,推进安全韧性城市建设”为主题,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院长徐锡伟作主旨发言。

与会人员以安全韧性为主线,围绕公共卫生治理、冬奥会疫情防控和综合风险防范、公共场所人员聚集风险、自然灾害防控以及大数据应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系统工程中心主任朱伟主持闭幕式。论坛联合发起人、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教授作总结发言。

中国应急管理五十人论坛是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学术交流实务研讨的重要平台,自2011年创立。论坛旨在聚焦中国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的实际问题,促进应急管理理论界和实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提升国家应急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系统工程中心一直以来都是五十人论坛的发起单位和主办单位。通过持续主办论坛,展现出我院在安全韧性、城市运行、风险评估等方面的研究专长,进一步发挥北科智库平台作用。 (李芳/文 陈劲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