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赴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6

座谈现场

5月8日下午,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伟研究员带队赴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调研。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副院长武景林、石红等参加调研座谈。城市运行部郑建春研究员和李芳副研究员陪同调研。

孙建平对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进行详细介绍。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是一家专注于城市风险管理领域的智库,面向城市发展需求,聚焦城市问题的难点、痛点和重大风险开展前沿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近年来,通过系列高端国际会议、重大国家支撑项目和政策谏言,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提供重要思路和技术方案,发挥重要决策影响力。

朱伟研究员介绍了系统工程中心在系统理论方法研究、超大城市运行与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等方面研究成果,介绍了中心自2008年奥运会以来,在国家和首都大型活动风险评估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形成的研究特色。

此次调研,双方就城市运行风险、城市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城市安全体检、城市发展指数等领域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具备相同的研究重点及各具特色。未来,将在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城市风险评估和指数研究、京沪两地城市运行比较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李芳/文 郑建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