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理化中心武彦文创新团队承担的“北自然”面上项目结题被评为优秀
发布时间:2021-05-08 10:37

武彦文团队科研成果

近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结题项目的验收结果,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武彦文研究员承担的面上项目“迁移至食品中的芳烃类矿物油(MOAH)测定方法研究与组成分析”(起止时间:2018.1.1~2020.12.31;编号2182020)被评为优秀(本次验收的基金项目共计743项,其中优秀项目72项)。

该项目成果包括制定国家与行业标准3项、发表论文19篇、授权发明专利2件、组织举办国际会议1次、完成100多个市售食品的矿物油污染调查及获得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一等奖和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项目金奖等。此外,该项目建立的矿物油分析方法已经成功通过国际能力验证,获得了CMA和CNAS资质证书,成为理化中心的新检测项目,并且为1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检测服务,经费收入100多万元。

目前,武彦文团队正在参与欧盟标准方法的验证工作,与国内外同行一起推动矿物油分析方法和标准的发展,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刘玲玲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