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决策中心启动“读懂北京”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17:19

 为扎实推进北科智库高水平建设,提升科研人员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北京决策咨询中心启动“读懂北京”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此项工作面向35周岁以下具有中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科研人员,通过课题资助的形式,鼓励针对首都发展的具体实践开展深入调查。科研人员自行组建研究团队,针对北京特定区域的发展问题、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政府重点工作等内容开展历史性回溯、发展历程分析、现状及问题梳理、机遇与挑战分析等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科研人员注重实地调研、专家访谈等研究方法。中心还要求本单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科研人员也参与到课题研究之中,以强化团队协作和人才梯队建设。

“读懂北京”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着眼于中心青年骨干综合能力培养,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关注首都的发展和治理,将学术研究同北京问题紧密结合,用双眼去观察、用双脚去体验正在发展和变化中的北京。通过实施培养,将有助于帮助科研人员在实践调研和课题组织实施过程中逐渐形成对首都北京长期性、持续性的研究方向,进而身体力行地投入到探索和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刘鹏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