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举办在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9 17:59

培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4月28日,北科院组织处和研修中心共同举办在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院在职党支部书记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重点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学习》两项课程。上午,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程连升教授运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充满激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总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铸就大党伟业的四大重要经验,使参训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下午,视频课程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和战略举措;‘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点和亮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帮助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正确理解和把握。

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带头人,是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关键。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政治意识,通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北科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通过基层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北科院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廖贝贝/文 研修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