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北科院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8

团员青年认真聆听讲解

团员青年观看展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加深我院团员青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6日上午,北科院团委在北京市档案馆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院属单位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17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参观了《档案见证北京》、《古都新生人民胜利—北平和平解放纪念展》、《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等主题展览,通过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在珍贵文献档案展品前驻足观看、交流讨论,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意气风发,体悟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和担当,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做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活动,全体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北科院团委也将以首善标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院团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