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轻工所牵头编制的四项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1-04-25 14:51

评审会现场

3月2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京组织专家对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牵头编制的《火力发电企业水系统集成优化实施指南》、《火力发电行业废水回用技术指南》、《纺织染整工业再生水回用水质标准》、《纺织染整工业废水回用技术指南》,以及轻工所参与编制的《纺织染整工业废水资源回收技术指南》等5项团体标准进行立项评审。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等单位的评审专家听取了各标准的立项汇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管世翾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任评审组组长,课题负责人、轻工所副所长张忠国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上,经质询及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标准立项依据充分,工作内容和计划合理,可操作强,技术路线明确,可作为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的有益补充,一致同意立项。

该5项标准是轻工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纺织火电行业水系统优化与标准体系及管理平台构建”的重要研究内容,将为纺织、火电行业节水减排提供技术及标准支撑。

(单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