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轻工所到辐射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3 17:58

调研重点实验室

交流现场

为增强相互了解,促进科技合作,4月16日,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张忠国副所长一行4人赴北京市辐射中心开展调研。北京市辐射中心曾心苗副主任、科研办公室顾海科、候莉及各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人员李成波、刘桂君、王青、欧伊翔、罗军、孙学鹏参加座谈。

会上,曾心苗介绍了辐射中心在环境微生物技术、生物修复技术、再生水环境中藻类控制技术等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工作。张忠国介绍了轻工所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方向,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管理制度及经验做法等。双方围绕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轻工所团队同时参观了射线束技术与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探讨了串列加速器、微弧氧化(MEVVA)离子注入机等大型设备功能及其应用等情况。

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探索辐照技术在环境功能材料制备及改性方面合作。

(轻工所 辐射中心/文 辐射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