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2 17:50

联盟授牌

郑焕敏发言

4月20日,京津冀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工作会暨北京市发明专利奖颁奖大会举行。会上,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京津冀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正式成立。天津市副市长康义、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通过视频形式为联盟成立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东起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郑焕敏代表我院发言。

郑焕敏在发言中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京津冀三地政府和知识产权局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院京津冀协同创新情况,并表示,北科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将与三地科研院所等机构一起,通过构建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以知识产权为载体的科技创新成果互联互通,服务“两区”建设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郑焕敏指出,联盟将重点从宣传落实知识产权政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创新知识产权运用模式、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建立知识产权信息数据库、构筑产业专利池等方面入手,搭建科研院所、企业、中介服务机构沟通协作的桥梁和纽带,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促进京津冀地区知识产权与区域科学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周立今、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文强、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彦军等出席会议。

组建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是北科院承担的2021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任务和项目清单工作,也是我院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北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两区”发展,围绕国际科创中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以知识产权运用工作为着力点,同联盟成员一起,内外联动、协力合作,为落实国家战略发挥更大的作用。 (技术转移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