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自然馆召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扩大会议暨消防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2

员工培训

进行消防逃生模拟演练

进行消防灭火培训

进行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9日上午,北京自然博物馆召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扩大会议暨消防培训演练。自然馆全体员工、物业项目部人员、经营部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演练。

首先,自然馆党总支书记、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组长李丽就“4.15”以来开展的国安防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号召全体人员从思想政治的高度提高警惕,保卫国家安全,并集中观看了网络安全、防特反间谍的教育宣传片。随后,邀请消防专业讲师讲授了消防应急处置知识,结合诸如北京南四环光储充电站火情等最新案例,旨在加强博物馆人员“四个能力”建设,提升预防意识、处突与自救能力。最后全体人员到前广场开展模拟火场环境下的自救疏散逃生、消防面具的佩戴、灭火器的实操等不同科目实操实训演练。通过现场讲解,人员逐一参与体验,真正做到了完善技能、提升能力,全面检测了馆内包括消防器材、人员素质等综合应急能力。

此次安全会议及演练涵盖广、内容深刻、紧贴时事,从国家安全培训到消防讲座演练,系统化、科学化、实战化,全面提高了员工的国安意识和消防能力,保障安全。

(韩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