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召开财政专项结题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6

会议现场

4月15日上午,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召开财政专项《冬奥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方法研究》、《面向城市韧性提升的城市安全体检策略》结题验收会。来自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7位专家对项目进行审查验收。院科研开发处副处长、主管工程师以及中心主任、项目骨干等10余人参会。

项目组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成果应用、经费使用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冬奥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方法研究》对北京冬奥会的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风险进行了识别、分类和分析,评估了地震和雪灾对北京冬奥会场馆周边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对“寒潮灾害-基础设施功能中断-冬奥会活动受影响”灾害链进行了分析和评估。《面向城市韧性提升的城市安全体检策略》形成了韧性城市安全体检指标体系,相关成果被国家标准及市政府相关工作部门采纳。

与会专家肯定了各项研究成果,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强化项目的转化应用,提升研究绩效水平。

(郑建春/文 杜娟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