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天文馆组织召开“深化交流 共谋发展”系列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4

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落实北京天文馆“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整合馆内资源,充分挖掘馆内科研科普资源优势,加强部门间交流合作,形成紧密协作的工作模式,近期天文馆组织全馆开展系列专题讨论会,为各部门进行沟通合作搭建平台。

受疫情影响,近一年来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多为线上远程沟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幅减少,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和沟通渠道。为此,天文馆组织了专题讨论会,向各业务部门征集了讨论会主题,整理了专题讨论会组织方案,从3月中旬起陆续组织召开3次讨论会,主题包括“节气中的天文学”“有可能制作一部所有人都叫好的科普节目吗?”“天文馆应该提供什么样的公共服务?”。

每场专题讨论会以一个部门为主导,提供讨论主题与讨论大纲,在全馆邀请相关部门及感兴趣的同事参与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经验教训,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均表示这种头脑风暴式的讨论会效果很好,不仅活跃了思维,受到了启发,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还极大地提高了沟通协作的效率。每场专题会的主导部门表示,通过大家碰撞思想,集思广益,豁然开朗,有效解决了工作中的痛点。

本次系列专题讨论会计划举办9期,后续将陆续组织召开。 (汪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