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北科院参加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 “三城一区”科技成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5

院科研人员展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4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三城一区”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项目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家知名高校院所。北科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组织项目团队参加活动,推广院科技成果。

活动现场,经开区首批6家先导基地加速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需求发布了租金减免、人才支持、创新券等系列政策。“三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依次在投资人面前展现最新研究成果。我院“多轴联动精密数控电火花加工技术与装备”项目紧紧围绕经开区智能制造这一主导产业,从核心团队、技术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分析等方面进行展示,点评嘉宾分别就项目的融资需求、项目的技术发展路线、商业模式等方面与项目方进行深入探讨,为项目落地转化提供专业性意见。

通过活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得到了参会各方广泛关注,多家机构表示将继续跟进项目进展,积极对接资源,推进项目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应用。下一步,在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我院将继续以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为依托参与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做好推进“三城一区”建设的支撑服务工作,与高校院所和企业携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和落地。

(技术转移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