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企业介绍
北京北科永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5

北京北科永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股东为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北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担着市科研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房屋资产管理的重任。于2003年9月,在中关村永丰高新产业基地内投资建设了北科现代制造技术产业园,负责对产业园进行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并为入园企业提供孵化、培育、融资等服务。

北科现代制造技术产业园整体规划占地70余亩、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于2004年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依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和技术支撑,通过永丰公司近20年的深耕培育,园区入住率常年维持在95%以上,产业园汇聚了以科美诊断、确安科技等上市公司及索英电气、友康生物等专精特新明星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等北科院直属市级科研机构,已使得北科永丰产业园成为永丰产业基地内最具活力和特色的园区之一。目前,入驻企业20余家,产业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安防仪表、生物医药、模式识别、云计算、芯片测试等高新技术领域,企事业单位员工人数近1500人,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

2020年起,永丰公司又陆续承接北科院动物中心大兴园区、马家堡22号院、泰思特大厦等园区项目的运营管理工作,新增管理面积近5万平方米。

未来,北科永丰公司将着力提升园区配套条件与各类增值服务能力,形成以北科院科研创新能力为基础、以行业龙头企业为核心、以创新创业企业为新增长点的科创生态环境,将北科永丰产业园打造成为北科院科研创新要素集聚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