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企业介绍
北京北科融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15 16:26

北京北科融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由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为实现计算中心研发项目市场化而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有高性能计算、IDC(数据中心业务)、云计算、软件开发、科研信息服务、系统集成、区块链等,已经成功为高校、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政府机关等机构提供了成熟、完善的私有云建设、服务器托管与运维、数据分析与处理、系统集成等信息化解决方案。

公司主营业务如下:

1、    高性能计算:

(1)      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产权自主:对外提供的机时租赁服务依托北京市计算中心和北科融智自有产权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峰值计算能力为1500万亿次。

(2)      通用X86服务器更友好的软件适配:处理器型号为Intel(R) Xeon(R) CPU E5-2680 v3,对AMBER, CHARMM,Gromcs,lammps,Namd,VASP,Gaussian,ADF等常用应用软件提供高效支持。单节点 配置64GB内存,支持扩展定制。

(3)      跨节点并行网络性能高:IB交换机组网,节点间通讯能力为56GB/s。

(4)      登录交互简单:外网IP直接SSH登录,无需VPN;免费提供使用培训,包教包会;支持用户自主编译软件。

2、    IDC(数据中心)

2017年底,公司自主建设的永丰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数据中心面积近1000平米,机架200多架,数据中心采用双路10KV高压市电供电,UPS不间断电力供应,电力稳定性99.99%;可提供全线BGP带宽服务,带宽稳定性99.9%;运维服务方面,7*24小时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持。目前已有多家无人驾驶、互联网、医疗等行业客户入驻。

3、    云计算

北科融智云计算产品基于OpenStack开源软件套件,结合虚拟化技术,可实现多地区、多可用区运营;符合ISO系列安全运维规范,支持驻地化部署、混合云部署和多云互通管理。满足教育、政务、医疗等领域合规性和独特性要求,助力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升级。

4、    软件开发

做为创新型科技企业,北科融智依托北京市计算中心的专业化研发团队,服务于国家材料基因工程数据汇交与管理服务技术平台、冬奥会公共安全综合风险评估技术等多个国家重点专项,精通各种系统开发工具和开发语言,成功案例有北京市人大建议提案服务管理平台、人大政协政务大数据智能服务、城市安全风险平台、风云三号03批气象卫星地面系统工程计算机与网络系统E星业务应用软件资源管理监视与部署系统、中科院微电子所集成电路IP在线验证系统技术开发等。

团队成员角色配置齐全、分工合理、经验丰富,可以按时、保质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化软件开发服务。

5、    系统集成

致力于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为企业打造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应用的交付和运维平台,帮助客户实现系统集成、混合云管理和微服务架构等云端创新。北科融智系统集成服务以SAAS化容器管理平台为核心,构建跨云跨网的容器主机资源池,提供全流程、标准化的持续集成、镜像构建、发布管理和运维服务。典型案例有为某科研院所设计了面向异构系统的技术架构以及CPU/GPU高效协同的计算方式,完成百万亿次GPU计算集群构建方案;为中科院微电子所建设多云融合平台,解决了用户统一认证与授权、远程接入、环境自动化配置、云计算与管理和高性能计算等难题。

自成立以来,公司在云计算、数据分析和管理领域深耕细作,已获得9项国际管理体系认证或国内行业资质、拥有20余项软著,1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发明专利,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成功中标并顺利实施过国家级、市级项目10余项。

2017年,公司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联合申报的“基于北京工业云的创新设计云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8年,公司自主研发的五阶网络存储设备,获得了中国设计红星奖。

北科融智拥有多名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具备丰富信息化项目管理人员,致力于为科研单位和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公司以基于公共计算平台推动领域计算服务为己任,推动首都社会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培育首都社会经济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并面向全国,推动民族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服务于中国民族自主创新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