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科院2021年科研人员国际化水平提升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19:13

贾毅院长讲话

马克·力文教授授课

4月12日,北科院2021年科研人员国际化水平提升培训开班。该培训由院对外合作处和研修中心共同主办,是2021年北科院干部教育与能力提升计划启动的首个培训班,来自院本级和13家院属单位的40名学员,包括院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高翻团队专员以及各单位的科研骨干和国际合作项目组重要成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开展旨在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落实北科院“开放办院”发展战略,提升北科院科研人员国际化水平及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能力。培训内容主要涵盖国际交往中的英语口语交流、口译能力提升和国际科研合作能力提升三部分,其中口语和口译两部分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国际人才学院合作举办,为我院量身打造教学方案,并配备了国内顶级的师资资源。后续我院还将组织国际礼仪、国际科研合作能力提升相关讲座。

国才学院院长贾毅、对外合作处和研修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员参加开班式并分别就培训安排、师资介绍和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由中国政府友谊奖、长城友谊奖获得者,社会学博士,知名口语与演讲教学专家马克·力文(Mark Levine)教授开始了英语口语交流课程的教学,学员发言踊跃,课堂气氛活跃,开启了近三个月的学习之旅。 (研修中心 对外合作处/文 研修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