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自然馆开展职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6 15:57

培训现场

职工认真聆听

4月1日下午,北京自然博物馆组织开展职工培训讲座,特邀北京市植物园首席科学家马金双研究员为全馆职工带来了主题突出、个性鲜明的《中国植物分类学百年记事及植物标本馆的思考》专题讲座。

马金双研究员现任北京市植物园首席科学家,专长种子植物分类学,特别专注植物分类学文献和历史以及归化和入侵植物;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和专著18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科技部基础专项1项。

讲座中,马金双研究员结合大量历史事实与珍贵图片,系统全面地回顾了百年来中国植物分类学的人物与成就、机构与历史、中外采集与馆藏、主要出版物与成果,重要海内外相关会议等,特别是针对我国植物标本馆的现状,提出一系列思考。

自然馆职工认真聆听讲座,会后与马金双研究员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讲座,自然馆职工不仅学习了解到了中国植物分类学等知识,而且提高了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深化了两家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后自然馆将不断完善交流机制,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自然馆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