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调研劳保所噪声与振动控制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10:20

张斌介绍噪声与振动控制工作进展和成果

参观实验室

3月17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李培巡视员、大气环境司协调处主任毛玉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商照荣等一行8人到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调研座谈。劳保所所长张斌,副所长魏志勇、户文成,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噪声与振动工程技术中心、噪声与振动控制北京重点实验室、北京声学学会负责人及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李培一行参观了劳保所混响实验室、半消声实验室、隔声实验室、人体振动实验室等噪声与振动控制主要研究实验设施,并就正在开展的主动降噪产品、薄膜吸声材料研发和测试等研究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会上,张斌介绍了劳保所噪声与振动控制研究工作的进展和主要成果,以及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和环保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委员会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户文成介绍了本领域主要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就《噪声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的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期间双方就声屏障、低噪声路面等技术的效果、应用及市场潜力等情况展开详细讨论。

李培充分肯定了劳保所对国家环境噪声与振动污染防治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在地铁噪声与振动、噪声地图等技术方向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噪声污染防治法》的修订将推动全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希望劳保所作为生态环境部噪声污染防治领域的技术支撑单位,未来要积极参与标准体系建设完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工程试点应用等各项工作中,为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姚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