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20:30

会议现场

3月17日下午,北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方力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全院创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组副书记、院长郑焕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传达中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和刘清珺参加会议。

方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了讲话,结合北京市实际,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我们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方力强调,要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贯彻落实好蔡奇书记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体悟,领会核心要义。

方力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把握主题主线,坚持正确导向,快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巩固学习成果。全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要结合科技创新工作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要和党史宣讲有机结合,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存在差距和思路措施,回应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四是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事业单位改革、“十四五”规划实施、巡视整改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五是研究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依托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研究力量开展党史、北京党史专题研究,策划组织重点文章在中央“三报一刊”刊发。在院网站开设党史专题专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宣传,在全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郑焕敏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方力书记的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科技界创造的伟大精神融入学党史的全过程,结合巡视整改、事业单位改革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深化,注重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将党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到位,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北科人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院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宣传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