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知联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1:42

会议现场

3月1日下午,北科院知联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院党组副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北科院知联会会长、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伊彤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轮值会长次序,李功越、刘伟丽、郭士瑞三位副会长分别担任2021年、2022年、2023年轮值会长;审议通过了成立公益科技、产业技术、科技智库和科普传播四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各专委会主任和秘书长人选。随后,在轮值会长李功越主持下,理事们就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王立就如何发挥知联会平台作用更好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知联会工作要突出以下方面:一是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国家、北京市和院十四五规划以及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的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工作;二是发挥引导作用,带领全院党外知识分子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尤其是北科院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三是积极参政议政,以北科智库为平台,充分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利用多种渠道为国家以及北京市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加强开放交流,吸收各类人才,加强知联会队伍建设,开展与其他知联会的交流与合作;五是注重能力提升,通过学习,提高站位,扩大视野,激发创新动力,培养大局意识,提升自身能力。希望知联会各理事团结一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北科院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贡献。

北科院知联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北科院知联会 组织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