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科学学中心积极推进“两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研究
发布时间:2021-02-25 14:56

1月25日“两区”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工作推进会现场

2月20日“两区”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工作推进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北京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两区”)建设的指示精神, 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承担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政策体系落地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的路径探索与实践》课题研究,新春开局顺利。

1月25日,北科院和市科委共同组织召开“两区”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北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以及课题组研究人员和外部专家等参加会议。科学学中心汇报研究基础及未来设想,许心超对北科院多年来对市科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科学学中心前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研究任务提出了具体期望。王立感谢市科委一直以来对北科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北科院将全力支持做好研究工作,并对课题组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市科委指导下,科学学中心主任伊彤牵头制定了《“两区”科技成果转化课题工作方案》,成立“两区”科技成果转化课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高校、院所、企业和统筹落地4个工作推进组,明确了各组工作目标、重点、职责,压实小组主体责任。各组统一思想,立即行动,截至2月25日已召开6次会议。通过强化沟通,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推进步骤、确定调研对象、明确时间进度和调研访谈提纲,推进各项研究工作落细落实。

下一步,科学学中心将全面组织协调启动专家座谈和集中走访调研工作,选取适合落地的成果转化案例,形成推动案例落地的实施方案,协助推进选定案例在海淀区转化落地,提出操作性强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相关举措。 (杨君怡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