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构建全球思维,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北科院举办Go-Global专员和高翻团队首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2 15:22

线上培训现场

为提升Go-Global专员和高翻团队跨文化交际能力,构建全球思维,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成效,2021年1月21日,北科院举办“跨文化交际与冲突解决”专题培训,邀请外研社国才学院执行院长贾毅教授授课。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主持培训,对团队成员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培训举办的背景、主题和授课专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实施高质量的对外开放。全球化背景下,不同文化背景形成的价值取向、思维方式的差异都会对国际交流效果产生影响。在一个多小时时间里,贾毅教授从什么是文化和文化差异出发,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解读了全球知名学者吉尔特·霍夫斯泰德(Geert Hofstede)的六维度跨文化理论,分析了如何构建全球思维、进行自我提升的应用策略。团队成员积极在线互动,培训形式生动活泼,线上气氛热烈。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内容实用、讲授精彩、效果良好,将以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助推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成效。

此次培训是自2020年11月26日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团队和高翻团队成立后的首次集体活动,对外合作处将针对团队成员定期举办专题培训或活动,提升团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科研合作能力,助力发挥国际合作人才对北科院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支撑作用。 (对外合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