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赴沈阳参加京沈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1 12:42

202012月17日上午,京沈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领导带队出席并签署合作协议。

为加速推进京沈合作、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京沈协同发展,经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沈阳经开区”)前期沟通与交流,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与沈阳经开区科技创新领域战略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将通过提供发展战略与规划咨询服务、开展产业创新活动、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培训合作、应用成果转化等方式,加强对京沈区域协同战略的决策咨询服务,助力沈阳经济开发区高科技企业开展创新创造。

 

协议的签署得到了北京市崔述强副市长充分肯定智库联盟与沈阳经开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在市政府领导下京沈合作的又一硕果,也是智库联盟积极响应京沈协同的战略布局、主动参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举措。

智库联盟未来将聚焦京沈协同发展的重点内容,依托中关村高端国际论坛和国际国内顶级智库资源,发挥在科技创新与产业政策等领域的研究优势,与沈阳有关部门紧密协作,加强区域协同战略的决策咨询服务,助力京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