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智库
发布时间:2021-01-07 15:53


简介

盘古智库(The Pangoal Institution)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由中外知名学者共同组成,植根于中国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智库秉持“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理念,以“客观、开放、包容”的态度,深耕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别研究与民间外交、区域高质量发展、老龄社会、数字经济与社会治理、宏观经济与金融等领域,在长沙、呼和浩特、西安、长春等地设有研究院和办事处,服务国家大政方针,助力科技与理论的创新应用,推动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之一,盘古智库汇聚了近400位在国内外学界、政界、智库界、企业界声望卓著的专业人士担任高级顾问、学术委员、高级研究员及研究员,设有十几个研究中心;举办了包括“香山全球智库论坛”“‘一带一路’倡议高层会议”“盘古智库—韩国东亚基金会中韩战略对话”“老龄30人论坛”“人工智能沙龙”等在内的高水平国际论坛逾400场、活动研讨900多场、内部头脑风暴1200余场;发布公开报告150多份。全球多位前政要和各领域资深学者都曾到访智库,并深度参与智库的建设和交流。

盘古智库是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中方理事会”成员、财政部“美国研究智库联盟”理事单位、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多个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咨询单位;连年荣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亚洲最佳智库;在国内多个智库排行榜中位列影响力之首。

宗旨

盘古智库(Pangoal Institution)秉持“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以“客观、开放、包容”的态度,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的现代化发展进程。盘古智库以思想之力坚定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是中国梦的实践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助推者。

研究领域

盘古智库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别研究与民间外交、区域产业与新经济、老龄社会、宏观经济与金融等领域的研究。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盘古智库倡议成立了由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印度、新加坡、加拿大等国的海内外近二十家一流智库组成的全球治理智库连线,大大提高了中国智库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

详情请见官网:http://www.pangoal.cn/

 


[下一篇]:千龙智库